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唇齿留香的提拉米苏 tiramisu


(网路照片)

几个月前到八打灵,一位友人和妹妹异口同声地向我介绍了位于八打灵的 SS22/21路,也就是在Atria 购物商场旁边,一家名为Bon Bon's Cafe 里所卖的蛋糕。他们说,很好吃很好吃的啊!可惜,当时是星期日,Bon Bon's Cafe没有营业。

我是一个蛋糕人(I am a cake person),绝对不会放弃探访任何受到强力推荐的蛋糕店!~~坚持的结果是~~ta-da!最近终于有了一个机会踏入这家向往已久的cafe!

走入Bon Bon's Cafe,首先让我们有种在法国小镇的cafe的感觉,它并不特别以装潢取胜,但有种旧而陈的感觉,有点昏黄的灯光,半新旧的桌椅,香喷喷的咖啡味,还有友善的员工和店主,跟店主半熟络的顾客(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发现)进进出出,这些都让人觉得舒服,宾至如归。

看看蛋糕,第一眼,便有种很想尝试的感觉了。因为,蛋糕的外表纯朴,简单,没有多余装饰,也没有多多颜色的忌廉(cream)。长得就是一幅真材实料、好吃不做作的样子,完全欧洲风格的蛋糕呀。


(提拉米苏)(网路照片)

马上要来一份提拉米苏蛋糕,哇!!! 白兰地的酒味,真的很浓郁。巧克力和咖啡味道也非常香,配上一杯咖啡,人生中美妙时刻到来!这可说是我吃过最好的提拉米苏之一。

同时再要来一个司孔(scone),也是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长得凹凸不平,但就是有种非常好吃的面相哦!若是能有德芬郡奶油就更好了。呵呵……

吃到很好的蛋糕,心里真的好满足啊!原来,Bon Bon's Cafe还有卖餐点,比如意大利面,鱼肉薯条之类;也有各种咖啡和茶可以选择。这里有set lunch(午餐套餐),包括汤、主餐、蛋糕/雪糕和茶/咖啡。

(榴莲蛋糕)(网路照片)

这里的蛋糕还有carrot cake,芝士蛋糕,牛油蛋糕,banana crumble,巧克力蛋糕,据说它的榴莲蛋糕是招牌,不过有季节性。这些单是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以花俏取胜的,所以要找真材实料的蛋糕,你就别忘了Bon Bon's Cafe!

Bon Bon’s Cafe
地址:22 Jalan SS22/21, Damansara Jay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adjacent to Atria Shopping Centre)
电话:03-77286357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8am - 6pm (有早餐);星期六,8am - 5.30pm,星期日关门。
基本消费:蛋糕从RM8.50一片起,约RM100一整粒;
咖啡从RM4起;
司孔RM3.50一个,若加牛油和果酱,RM4.50一个。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叫我一声老大! @海老专家-东京

”在日本有一个很奇怪的名字―“海老”。

日文发音为"ebi"。披着一身耀眼夺目的红色外壳的虾子,来到日本竟然莫名其妙的被冠个“老”字,想必非常纳闷,非常之不服气。试图从辞典寻找“海老”这一词汇的来由,却怎么也找不着。为了给我最爱的海鲜一个平反,还她一个公道, 我于是决定这样诠释:“海老”=“海上的老大”。


说来奇怪,日本人几乎没有一套较“日式”的虾仁烹调方法。
除了天妇罗,寿司和火锅外,(炸/生吃/水煮) 日本传统餐厅几乎很难找到虾子的踪迹。不知何故,虾子在日本似乎被归纳为“中华料理”。他们最爱的中式烹饪法也局限 于两种。一种为虾仁炒辣椒酱-Ebi Chilli (日本人不嗜辣,就算名字有Chilli, 味道还是偏向甜味或番茄味),另一种为奶油虾仁 -Ebi Mayoinesse (奶油虾应该 算西式,可是在日本却变成中式)。
和日本人吃饭,他们能想出来的虾仁料理,点得出来的虾仁料理大概就只有这两种,甚是乏味。



店名 : 海老専家
東京都新宿区津久戸町4番7号 OSビル1F
電話  03-3266-8758
JR総武線飯田橋駅東口より徒歩6分
地下鉄飯田橋駅B1出口より徒歩5分(大江戸線C1出口より4分)






于是,想吃一点“不一样”的虾仁料理必得到以“虾”为主题的餐馆。在东京饭田桥就有一家名为“海老专家”的中式餐厅。菜单上除了虾仁辣椒酱和奶油虾仁外,还有以各式烹调方法的虾仁料理,如: 虾仁炒黑胡椒,蒜头虾仁, 虾仁沙爹, 耗油虾仁,虾仁炒腰豆, 虾仁炒苦瓜黑豆,等等。少不了当然还有各式以虾仁为主的点心:虾仁烧卖,小龙包,水饺,锅贴,春卷,馒头,应有尽有。主食的选择也很多,除了套餐(白饭加配菜和甜品(杏仁豆腐) 还有各式炒饭和面食。







我和朋友以为这样的店较冷门,店家又离电车站较远,应该不用事先预约,怎么知道一进门竟然发现店里坐着满满的客人。我们在用餐时,客人也陆续不断地上门,生意相当兴隆。人潮是最好的证明。海老专家的虾仁料理的味道多样化自然不在话下,虾子之新鲜,肥美,多汁,更是让我这个超级虾迷 吃到不愿意把筷子放下!如果不是胃的容量有限,实在恨不得把每一样菜单上的佳肴都吃过一篇。最重要的是价格相当便宜。一道菜普遍已经不到700日币,买单时竟然还可享有总金额的百分之30的折扣呢。老板娘也相当亲切,和她说朋友生日,问她能不能在店里吃外带的蛋糕时,老板娘二话不说马上答应,不止为我们准备碟子调羹,我们离开时还大声祝贺了一声生日快乐呢!虽然地点稍微偏远,“海老专家”还是相当值得推荐!



除了中华料理,在东京巨蛋体育馆附近也有Bubba Gump Shrimp。有看过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电影的朋友应该对BUBBA这号人物不陌生。电影获得空前的成功后,投资者于是真的把Bubba 和Gump的愿望实现,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吉隆坡)开了一家又一家以虾为主题的连锁店。店里的布置以电影为主题,桌子上写着阿甘说过的经典台词。





点菜的方式也相当特别,把放在桌子上的牌子翻成Stop Forrest Stop,服务员就会立刻来帮客人点菜,如果翻成Run Forrest Run,服务员可是不会来服务你哦! 因为是美式西餐,菜肴的份量比一般的来得多,除了虾仁外,也有排骨,鸡肉,鱼肉料理共选择。菜单上的甜品比主菜来得更吸引人,只是份量相当多,怕胖的朋友,建议您点一份和别人分着吃。Bubba Gump Shrimp的价格偏贵,一道菜介于1500-2800日币之间。再加上饮料甜品,一个人一餐的预算可达4,5千日币。






Bubba Gump Shrimp (Tokyo)
〒112-0003 東京都文京区春日1-1-1 ラクーア1F
TEL 03-3868-7041
地下鉄後楽園駅 2番出口 徒歩3分 
地下鉄都営三田線水道橋駅 A5出口 徒歩3分 
JR中央線水道橋駅 西口 徒歩5分
地下鉄都営大江戸線春日駅 1-4出口 徒歩5分 


Bubba Gump Shrimp (Lalaport Tokyo)
〒135-8614 東京都江東区豊洲2-4-9 ららぽーと豊洲3F
TEL 03-6910-1442
地下鉄有楽町線豊洲駅 徒歩3分 
ゆりかもめ豊洲駅 徒歩3分


Bubba Gump Shrimp (Osaka)
〒554-0024 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島屋6-2-61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ウォーク大阪5F
TEL 06-4804-3880
JRゆめ咲線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 徒歩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