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咖啡和烤面包情意结

跟阿宝在msn说,我要去喝下午茶了,下次再CHAT啦!

她说,喝什么?

我说,不就是咖啡,roti bakar那些。

她问我:“你怎么都喜欢吃这个当茶点?”

哈哈,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习惯吧。

所以我回答:british colonial style。

哈哈,一定给一些人骂得贼死。不过那是真的嘛,算来算去,应该是英国殖民地的影响吧?



只是,当时那些洋人大概吃这些当早餐,怎么来到我们这里 变成从早到晚不计时间都可以来一杯咖啡,吃 ROTI BAKAR呢?

难怪,曾经有朋友告诉我一个笑话,说她带美国友人(真正的美国洋大佬)去喝下午“茶”,就是吃这个,搽了牛油和KAYA的面包、咖 啡、鸡蛋(半生熟的,还非要2粒不可,加上酱油和胡椒粉),美国人糊涂了,问:嘿,你这是什么?早餐还是什么?下午3点吃早餐吗?哈哈哈。



此次一同前去的已经在美国住了几十年的槟城友人在咖啡捧上桌子的时候突然惊叹:“还用这种杯子啊?”对呀,这是大马特色吧。一个朋友说过:所有的咖啡都要用这种杯子装的才好喝,不然就逊色了。

嗯,大概又是习惯使然吧?牛油面包,上面淋上半生熟的蛋(天下美味),还有ROTI BAKAR/ROTI KAHWIN-面包搽牛油加KAYA(天下美味2)。

在槟城,几乎所有的咖啡店都卖ROTI BAKAR/ROTI KAHWIN和咖啡。当然不是全部都那么美味,知名的是位于新街(Campbell Street)的“多春茶室”,小小的多春,已经营了60年,这里有用炭火慢慢烤的面包,还有香浓的咖啡,咖啡杯还在炭炉上温过;另外还有丹绒道光UDA廉价组屋楼下咖啡档。这里的面包用烤炉,但咖啡是香浓得让人不舍得一口喝完。这种南洋风情真叫人难忘!


地址:
(1)新街(Campbell Street)的“多春茶室” - 从槟榔路左转,进入新街,招牌在左边头上。走入左边弄巷,便是多春茶室。其咖啡被网上论坛被誉为槟城第一咖啡。
(2)丹绒道光UDA廉价组屋楼下咖啡档 - 过了新关仔角,从丹绒道光路直上,见到右边廉价组屋,在组屋前的交通灯前转右进入。
消费:一对烤面包和一杯咖啡,约RM3-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