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槟城乔治市--阿龙炒粿条

说到槟城的小吃,炒粿条稳坐前3把交椅;在我心目中,它是槟城芸芸小吃的代表之一。

有人说那是因为槟城的粿条软滑却不容易烂、Q但又不硬,一盘盘炒,熊熊的锅气(我特别喜欢吃炭炒的),大虾,韭菜,豆芽,腊肠,特制酱油,还有别的地方卖的炒粿条没有的猪油渣(哇!),一盘热腾腾的炒粿条来罗!还不流口水吗!

在槟城到处可见炒粿条档子,其中几档在游客群中早有口碑,甚至有人排了3大天王。其实槟城的炒粿条都有一定的水准啦,只是今天特别想吃3大天王之一的“阿龙炒粿条”。

下午2点,来一盘热腾腾的炒粿条,不要蛤(我不喜欢),辣的。尝一口,嗯,味道偏甜,2只大虾非常非常新鲜,粿条很滑,又Q,但却带有些许弹性,最重要的是那股“锅气”,也就是炒粿条最不能缺乏的!一口气把不知道有多少卡路里的炒粿条吞进肚子里,真是美食当前,无法自己!

问老板,每天都开吗?他说,星期四不开档,买不到大虾也不开档。哦,挑剔是食物美味的保证,果然。

AH LENG CHAR KOAY TEOW

地址:槟城乔治市柑仔园路,联邦餐厅(前联邦戏院)对面的群香咖啡店里。

电话:012-4983962

价钱:RM5 (加料另计)

4 条评论:

  1. (/*v*)/ 大虾! 看筷! \(*v*\) *奏主题曲:小李飞刀*

    回复删除
  2. 有机会到槟城就找你带我去吃。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让朋友看了,她也吵着要吃阿龙炒粿条 :D

    回复删除
  4. 哈哈。的确是不错耶,去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