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马六甲肉庚汤


古城马六甲,美食不少。这次竟然吃到了一种类似肉骨茶的肉庚汤。肉庚,是我音译得来的,老板用闽南话说这是“Bak Kee”汤。我原本没什么兴趣,因为槟城惠安人不少,他们也喜欢吃一种Bak Kee——猪肉外面加上一层薯粉,有点黏,我不是很懂得欣赏这个。但马六甲人一直推荐,就想,好吧,试试看。
我们一大群人,在古城的小巷里左拐右弯,走到这家名为德和兴的传统咖啡店,原来店里早坐满了人,我们10多个人只好在走廊“栖身”。

老板说有8种组合可以点,其实就是Bak Kee 加上不同种类的内脏啊,或者豆腐啊之类的,我就点了最基本的那一碗。


上桌时,一看,哦!原来这里的Bak Kee 跟我平时吃到的有点不同,它的薯粉没那么厚,所以不会有那种黏黏的感觉,反而是种让猪肉片吃起来更滑的烹调方法。

讲华语的老板说,他的婆婆在中国时就是那么煮的,这是正宗的中国式Bak Kee 汤。说到它的汤,尝一口,嗯!很香浓的味道,有点像肉骨茶,但又不全然是肉骨茶,因为那些肉都没有骨头呀!我最喜欢喝汤,吃肉骨茶最担心档主不要给我加汤,这次,我又是桌上最快把汤喝得只剩一半的人。喊了一声,老板,拜托加汤一下!老板马上拿来2大碗汤,哇!好开心!肉汤配的是芋头饭,早上吃一顿饱饱的,整天都精神!
最后结账,12个人,吃了RM70多,还算合理吧?


喜欢吃肉骨茶或者中式肉汤+饭的朋友都可以来试试看哦!
马六甲德和兴咖啡店
地点:Jalan Kampung Pantai, Melaka(班底街)

1 条评论:

  1. I like yam and yam rice... it is a must-try for me if I go to Malacc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