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槟城粿条汤


槟城票选15大“小食”,包括炒粿条、槟城叻沙、福建面、煎蕊或红豆冰、咖哩面、猪肠粉、薄饼、云吞面、粿条汤、鸡饭、扁担饭和海鲜。粿条汤也在榜中,有点小小的惊喜,真味只是淡,听过吧,各位。 *^O^*

其实要煮一碗好吃、清淡、有滋味的粿条汤可不是简单的事情。首先,来了解一下粿条汤吧。

槟城的粿条汤有2种形式,一种叫做“现煮粿条汤”(也就是现点现煮现卖),另外一种就不是现煮的,但是是把粿条现场用热水烫热,然后再加入热汤。一般上,粿条汤是把粿条+黄面,配上鱼丸,猪肉片、猪油渣(也就是粿条汤香喷喷的一个原因)、有的还加入猪心片、鱼饼片、鸡肉丝、鸭肉等等,然后加入热腾腾的汤。

汤,是粿条汤的灵魂。 跟马来西亚有些地方不一样的是,槟城的粿条汤,其汤是用鸡骨、猪骨来熬的。而不是江鱼仔。所以汤头没有腥味。

对我来说,好吃的粿条汤,其汤必定要清澈,剔透。由于粿条汤不属于“刺激”性的食物,所以在槟城那些以辣出名的小食之中,它显得平淡,朴实,也是在众多辣味之间的一种平衡选择。


推荐以下几家:
1. 椰脚街粿条汤,在排行榜上赫赫有名(9am至4pm,週日週一休息)这里有自制鳗鱼丸 –老板娘说明年将搬迁到沓田仔。
2. 汕头街通往南洋摩多巷口的宝丽鸭肉粿条汤
3. 吉宁万山后街顺园茶室裡的粿条汤
4. 沓田仔广发利鸭肉粿条汤
5. 海安茶室粿条汤—个人觉得有点油腻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