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会跳舞的羊?



如果你想要享受一下墨尔本的咖啡文化,那你就得到“舞羊”(Dancing Goat)去。老实说,我第一次到这里光顾的原因是听说这里的咖啡顶呱呱,而且它的咖啡师(Barista) 还得过奖呢




Dancing Goat 是一间坐落于上班族地带的咖啡馆。所以它只在工作天营业。每早7点到下午4点。这里的咖啡一律A$3.00

在这里看咖啡师用心地准备每一杯“精华”也是一种享受。当亲切的招待员端上香味扑鼻的咖啡,看着一杯奶泡沫作得刚好加上美丽的图案的咖啡时,我都会有一种舍不得把它喝掉的挣扎。但是,舍不得归舍不得,品尝咖啡才是最重要。我喜欢小口小口地喝咖啡。因为我觉得这样才能真正的品尝到咖啡的芳香 (aroma),酸度 (acidity),气味(flavor)和 body (指咖啡在口里的感觉,厚和丰富[像喝全脂牛奶]或是淡薄[像和白开水] )。一杯好咖啡都必须有这方面的调和



Dancing Goat 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咖啡还有 Muffins 上层松脆,里面松软不太甜,也不太腻。 甜的Muffins通常有蓝莓味(的确有一粒一粒蓝莓在里头),香蕉+无花果+蜜糖,苹果+肉桂+核桃(没试过因为我不喜欢肉桂的味道),树莓(Raspberry) + 白巧克力味和椰子味的。它还有咸的Muffins (savoury muffins)。这里的火腿+蛋派也很不错哦!


在这里吃个早或午茶后,心情也会像在跳舞!


在墨尔本的咖啡好去处还有很多,下次再介绍别的吧!


DANCING GOAT CAFE

4/280 King St, Melbourne VIC 3000
(03) 9670 4002

Open: Monday to Friday – 7 a.m to 4 p.m

Price: Coffee with Milk – A$3.00 / Pies/Muffins – below A$4.00




2 条评论:

  1. 才A$3.00?太好了!看起来就觉得很好喝。。。

    回复删除
  2. 好像艺术品喔!好好喝的样子!

    回复删除